一個從小生活在台北的人,空氣污染+塵蹣都不曾造成任何影響,到了美國才一年,每年的春夏時節就會開始花粉症,而且一年比一年嚴重,會從只是單純打噴嚏,變成再加喉嚨痛,然後再變成再加流眼淚…全盛時期吃了至少5家的抗過敏藥都宣告無效。


果然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啊,回來之後居然又沒事了,可見台北的花跟樹少到不構成威脅。然後是上上星期跟fiona, sam 吃飯,吃了一份奶油蒜味蟹角,馬上臉頸開始冒紅點還發癢,本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在吃中藥的關係,有衝到,但是問了醫生說,開的全是植物性的中藥,沒道理會跟任何食物相衝。後來我也就儘量不吃海鮮類的東西,就怕突然又過敏起來。直到今天我家爹爹興高采烈帶了6隻大閘蟹回來蒸了吃,我心想應該可能沒事的,因為這次確定是新鮮的,上次也許是不新鮮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結果事實証明我太天真了。半個小時過去了,沒事,一個小時之後,覺得脖子感覺怪怪的,一看不得了,疹子一顆顆冒出來,藥已經準備好有備無患放在旁邊,趕緊在還沒有全部發出來之前吃了藥。


我爹爹原本就對甲殼類的海鮮過敏,可是他又愛吃然後最近不知道是有抗體還是怎樣,發作的次數就比較少,我娘基隆海邊長大,吃了一輩子的海鮮也從來沒事,至到近幾年可能身體比較不好,也開始會對海鮮過敏,現在輪到我,果然是一家人啊XD。


那我下一個是不是要試吃蝦子咧? 如果連蝦子都不能吃那真的是太慘了,我最愛的鹽酥蝦和炒溪蝦啊~~~(遠去)。就更別說去吃熱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