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爸爸媽媽特地從台灣不辭辛勞地飛過來,當然要帶他們參觀兒子和女兒居住的城市。


接到爸爸媽媽的晚上,看他們精神奕奕,想說還是早早讓他們睡會比較好,這樣就不會時差太嚴重,他們也很配合,一到家11點就準備睡了。我讓他們睡房間,我呢就弄個充氣床睡客廳,計畫是明天我還是去上班,讓兒子帶著他們先去打場高爾夫球,做自己喜歡的事應該就不會睡著了。早上5點半,依稀覺得有人走動,不稀奇,時差的人本來就很早起來,不管繼續睡,6點不到,被我家爸爸叫醒,問說哪裏可以吃早餐。我睡得正糊塗,說,美國早上6點沒有早餐,爸爸就開始唸了,這什麼鬼地方怎麼沒早餐吃,至少也該像台灣一樣每幾步就是7-11,有點清醒了,說你們可以去吃dunkin donuts,24小時甜甜圈咖啡,還有可頌…等等,可是又想到他自己又不會點。他唸唸唸然後就說要出門散步,我又昏睡下去,然後又聽到他回來了,問著怎麼美國那麼髒啊,和他想像中不一樣,很失望…我還在昏迷中,回答他,紐約掃街從7:30才開始,每個地方掃街的日子和時間都不一樣。然後又聽他唸唸唸,拉著我娘說要帶她去散步,然後沒多久又回來了,很興奮告訴我,說我家轉家就是診所耶,看病很方便…我還在昏,應了一聲,哦…唔…唔…。我終於是醒了,反正也該起來準備上班,在那之前還可以帶他們去吃早餐。弟弟帶他們去長島的Bethpage球場,裏面總共有90洞,也就是5個18洞的球場,帶他們去的原因是因為其中一個球場是之前Tiger Woods打美國公開賽的場地,2009年還會回來這裏打。下午回到家,問他們覺得在美國的第一場球感覺如何,爸爸就開始唸唸了,說什麼美國的食物有夠難吃,早上吃的那個東西又乾又硬(培果夾起士、蛋、susage),中午在球場裏吃的漢堡夾的肉才一咪咪,又乾又難吃…美國人怎麼那麼可憐,都吃這麼難吃的東西…。看來爸爸不習慣美國食物,晚上只好帶他們去吃北港,紐約地區最好吃最像台灣料理的台菜館,老闆就是大廚是宜蘭人。爸爸媽媽走了一天也累了,晚上10點不到準時睡覺,隔天早上才能早起去畢業典禮。


來了當然要去紐約重要的景點,到自由女神的腳底下照照相,華爾街摸摸金牛看會不會賺大錢,south street sea port 欣賞一下布魯克林大橋和停在港口的多桅帆船,然後去世貿大樓的遺址緬懷一下…。中央公園太大了,沒可能帶著他們走一圈,退而求其次讓他們坐坐馬車小小繞一下中央公園的一部份。


除了景點之外,怎麼可以錯過血拼的機會,woodbury outlet是一定要去的啦,Coach、Bally、Fendi、Hugo Boss、CD、Gucci...。我家爸爸的腳超小,男生的腳5號半!! 在這裏根本買不到鞋,除了在Gucci唯一有一雙是他的size,打完折台幣一萬不到,其他的至少至少也要6號。爸爸媽媽幫弟弟在Hugo Boss買了兩套西裝,穿上去超帥,而且超便宜,一套才不到台幣兩萬,媽媽在Bally買了一雙高爾夫球鞋,我也選了一雙超可愛高根鞋…。我本來以為不喜歡逛街的爸爸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會煩了,沒想到他還跟著我們從中午逛到九點關門。在第五大道上,爸爸對於教堂建築非常有興趣,因為已經在woodbury買了不少東西,所以大多數的店我們也只是走過去而已,除了Tiffany是例外,我們在裏面待了至少一個小時,因為媽媽很喜歡這裏的項鍊戒指,選了半天她買了一條項鍊,爸爸則買了一個金戒指,還在一樓昂貴區繞了半天,可惜沒有看到喜歡的。我和弟弟看到他們買東西的大手筆,嚇得面面相覷,因為從小到大,零用錢很少,被教導著不要浪費,自己也學著要節省,也一直覺得我們家很窮很窮,怎麼買東西的手筆這麼大,不像我和弟弟都是買東西至少都要原價的一半,或是更高的折扣才會下手。弟弟說,原來我們是有錢人家的窮小孩啊…。尤其是弟弟的一個故事一直在朋友同學之間流傳,就是一次我們在Club Monaco看到一件羽毛的冬天的長大衣,在考慮倒底要不要買好不好看,他穿著大衣站在鏡子前,拿起標價,$15,原價$125(大概,不太記得了),點頭說了一句,好看,買了@@~~~。結論: 東西好不好看,價錢很重要。


百老匯秀也是一定要看的,我們選了Hair Spray,是一部非常好笑的喜劇,男女主角全是"重量級"的,那個體重至少上百斤,胖雖胖,跳舞來還真有節奏感。故事是說一個白人大胖妹很想上電視跳舞當明星,可是因為她的身材所有人都覺得沒可能,後來她還是爭取到機會。她當時最好的朋友是一個很會跳舞的黑人,於是她對於演藝世界岐視黑人只重視白人非常不以為然,一直想要促成大和解,可是受到挫折,甚至連她暗戀的白人男偶像也覺得沒可能,不想因此而葬送他自己的事業,後來還是被她感動,決心助她一臂之力,當然後來他們就用舞蹈成就了大和解。整個秀五彩的衣服和舞台佈景不用說,再加上那個時代正是我媽媽他們初中年輕的時候,音樂舞步全是他們最熟悉的,所以格外有親切感,裏面還加入了時事,American Idol的女裁判和男性參賽者的性醜聞事件,當紅的影集Desperate Housewives,小甜甜布蘭妮的懷孕…全被拿出來開玩笑。我看爸爸媽媽雖然不懂英文,但是還是笑聲不斷。Off Broadway Show 選的是 Slava's Snow Show,小丑們完全默劇的演出,用大量的紙片塑造出雪的景和感覺,還有大風扇把tons的紙片吹到觀眾席,大家尖叫連連,最後還從台上丟下了大大小小的充氣球,有幾個特別巨大的是被撞到還會站不穩。可能是默劇的表演方法很多很相近,我和我弟對於一部份的演出一直覺得似曾相識。


我們本來計畫還要帶他們去大都會博物館和蘇活區,可是他們兩個對於公司的事放不下,擔心事情很多需要處理,所以本來是星期四的飛機,但是即使華航的人打電話來說沒有候補的位置,他們還是在星期二打完第二場球之後,決定到機場現場拼了等候補。飛機爆滿,雖然有兩個位置,可是那是留給高官或是重要人物以備不時之需的,媽媽千求萬拜託,一個主住非常幫忙,終於是把他們補上去。因為我和弟弟沒有辦法進到航站, 所以我們是在其他航站一邊看NBA,一邊等他們從裏面打公共電話通知我們最新消息,反正不行就是行李上車開回家。電話響,侯補成功,我和兒子也就祝他們旅途平安,然後回家去。


爸爸媽媽可能是真的不習慣紐約,看到我和兒子過得還不錯就放心可以回家了,不過爸爸一直說,美國又髒吃的又不好,叫我回家去。我個人是不這麼覺得啦,我是真的覺得紐約很不錯啊。


真是可惜他們不能多待幾天,說不定他們會喜歡上這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