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今年夏天從NYU紐約大學經濟系畢業,碩士學位到手。爸爸媽媽特別兩天前就從台灣飛過來,想說留個兩天調時差,要不然畢業典禮的時候睡著那就好笑了。


氣象預報說會下雨,很擔心,因為畢業典禮的場地是在戶外露天的,結果早上出門時陰天又起風,很冷,不時還下個幾滴雨。早上8:00我們就到了,進場是8:30,所以我們還有很充足的時間帶著爸爸媽媽到處照相,還有路人靠過來稱讚媽媽身上的衣服很漂亮。兒子算算時間他也該去集合準備進場,然後一溜煙鑽進他學院的隊伍裏。他一邊走我一邊照,可是照的不是他,因為我覺得拿著他學院的男生長的還蠻可愛,拿著相機遠遠地zoom偷偷照。我們自己在等著進觀眾席的時候,旁邊的廣場還有蘇格蘭風琴的樂手也在集合,還順便練一練調調音,有趣的是,他們各自吹各自的,怎麼聽起來還蠻協調,就像是一起在吹一首曲子一樣。


我本來想要照他們進場,還問了裏面的工作人員他們會從哪裏進場,不過不知道是她虎爛我,還是我聽錯,我帶著全家人,還有Irene、Amanda全家,等錯了地方,眼睜睜看他們從別的地方進場(對不起大家)。不過現場到處都有大螢幕,讓每個觀禮的人都看得到場內發生的事情,我就對著大螢幕照了很多張,其實照得還蠻清楚的。爸爸媽媽反正聽不懂英文,我聽得懂但是對於致辭演說沒什麼興趣,於是全家人四處趴趴走,尋找最佳拍照地點。天空在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放晴了,還開始熱起來,我們終於找到兒子的學院坐的地方,我和爸爸鑽鑽鑽,想盡辦法愈靠近愈好,此時正是畢業典禮近尾聲的時候,各個學院的dean和學生代表一一上台,然後該學院的畢業生就會站起來。我們等啊等,等到了兒子的學院,左看右看沒看到人,然後就坐下去了!打電話。兒子接了手機,我催著他叫他探出頭或是站起來讓我們照一照,他打死不肯,說太丟臉。輪到他旁邊我們前面的教育學院站起來,把我們的視線給擋住了,急到不行。繼續遊說,你家爸爸花了那麼多錢,你就站起來讓他照一下是會怎樣…。只見我家爸爸拿著攝影機,一直保持姿勢不動準備好要照到他兒子。最後最後兒子總是是勉為其難把身子稍微從椅子上傾身站了一點點起來,揮揮手笑得很僵硬。早就準備好對好焦的爸爸馬上就錄了起來,我則是因為忙著打電話勸說,順便還把Irene也叫起來揮揮手,導致來不及照到人就坐回去了。


進場的時候失敗,出場絕對要照到。早早我就排好搶在第一個,擠在安全人員旁邊最佳位置,她還稍微移動了一下讓我有好一點的視線(妳是好人~~)。果然看到出場的隊伍了,校友、教授…然後是畢業生們。行進速度慢,總算是讓我照到了。


說起來也好笑,我弟的畢業典禮,只是個畢業典禮而已,最興奮的應該是爸爸媽媽,畢竟辛辛苦苦賺錢省吃檢用,都給了這個貴到死的學校,兩年下來總算是畢業了,結果我發現我自己也很興奮,也不知道在興奮緊張些什麼,就一直在那邊跑跑跑跳跳跳,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


總而言之還是要說一句,恭喜畢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