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大陸中。

出發的前一天,終於下定決心上網買電湯匙。這一輩子沒用過這種東西,腦中浮現的的確就是一支湯匙的樣子,只是把手接著一條電線插頭。幹嘛用,加個不鏽鋼便當盒,我打算自己煮麵煮湯燙青菜。不然這裏的東西又油又鹹能吃嗎!!!!!! (翻桌)

220V的電湯匙有夠難找,網拍還要找台北縣市能夠面交的,那種快速到貨的根本就來不及。找啊找的,喲,悶燒罐? 什麼東東? 賣家的拍賣商品清單突然跑出來這一項,有意思,看一下。原來,是升級版的保暖杯、簡易版的悶燒鍋,用這種悶燒罐,可以煮湯煮麵煮粥…超厲害的啊。

決定了立刻就做 (其實也是沒有時間了)。所以,下班後7點抵達台電大樓站 --> 衝回家丟下電腦和包包 --> 揹上要拿給Diane舅舅帶去美國的衣服10數件 --> 公車轉捷運到台北車站 --> 走地下街走了10多分鐘到後火車站面交電湯匙

悶燒罐500cc聽起來應該夠用吧,看到實物才15公分高的像是食物保存罐一樣,啥也煮不了吧,只夠弄給小baby的食物保溫用吧,這樣就要700塊,看上的覺得夠用的,至少也是1~1.5升還要廣口,手才能伸進去洗啊,可是這樣子居然要1000多。這個月厲行節約,身上的可用金額也就只剩1000,我隔天還要去機場耶,到時候回台說不定還要自己搭客運耶,全部花掉我是要台北 <--> 桃園用走的嗎? 可是,我真的要為了省這個錢,去大陸吃地溝油嗎? 牙一咬心一橫,去百貨公司買!!! 刷卡總可以了吧!!!

再走了10多分鐘到台北車站 --> 一邊等捷運一邊想,先去百貨公司還是Diane舅舅那邊,百貨公司9:30就關了,要是一間沒有,還得衝去另一間看,時間寶貴,Diane舅舅家晚一點再去也沒關係 --> 衝往西門站的遠百,因為有買2000送200 (心想應該是這樣),悶燒罐再貴應該也就這個價錢,去SOGO滿5000才有送500,我是要買鑲金的悶燒罐才會有這個折扣不划算,如果遠百沒有那就認了去SOGO,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我要自己煮湯煮麵煮粥燙青菜!!! --> 西門町遠百天花板好低好壓迫,幸好不大,所以要的東西有或沒有,馬上就知道 --> 婆婆媽媽在我唯一要找的專櫃聊得很開心嘛,還拗贈品、湊禮券、招朋引伴…我趕時間耶嗚嗚嗚嗚嗚 --> Happy Go200點可以換100元抵用券 用掉,其實還是可以買2000以上的優惠組

 t1.JPG 

,可是想到短期之內真的用不到,就不要再買個東西佔據家裏的空間了,所以最後買了這一組,1.4公升+500cc,特惠價1499,用折價100之後,就是1399買到。

 t2.JPG

 

一大一小還送個大袋子背左肩,衣服背右肩,下雨了,毛毛細雨,反正我也沒手拿傘 --> 公車到台視附近,看到有間小藥局,來買個伏冒熱飲以備不時之需好了 --> 衣服送到了,開心 --> 過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口,52路耶!! 超好運的!!! 坐上公車,聽音樂,開始想我有了悶燒罐,但是沒有食物可以悶燒啊? 公司宿舍又沒有冰箱… --> 在和平東路和新生南路口下車,那邊有一間頂好--> 雨突然變大,沒多遠,懶得撐傘,不然到時候推購物車還要拎著滴水的傘,太麻煩 --> 買了四盒調理包、一大包的即食味噌燕麥粥湯包(內有10小包)、小罐的花生麵筋、玉筍、一包麵條,啊,我本來想去買吐司帶去的可惡這時候都10點了,麵包店早就關了!!!!心想不得了,再晚連公車都沒了!!!

大包小包回到家,快11點,我還沒開始打包!!! 而且這次要帶的東西又特別多,弄完去睡早就不知道幾點了。

在機場就開始覺得不妙,再從第一航廈走到第二航廈買了一包口罩,因為第一航廈沒有藥局! 在深圳海關同車的韓國商人坐錯車,沒有辦中國簽証,我們卡在香港和大陸兩個海關中間,進退不得。折騰了半天到公司,已經快到下班時間,先倒杯熱水,想說先去跟廠內的台幹打聲招呼,結果這招呼一打,就被接去供應商那邊,去看一下打樣的狀況,因為有出貨壓力,也是這次出差的最大目的。然後和幾個主管認識,最後再陪客戶的RD以及自家公司的RDPM一起去吃飯,累得半死回到宿舍

所以我還來不及下對策,就正式感冒了。至於悶燒罐咧? 每天陪客戶的RD吃飯(又油又鹹),根本幾乎沒用到!!!!! 只有熱過調理包,還有一次是去買了薑,拍碎丟到悶燒罐裏悶薑湯 (後來幾天用的時候都有薑味),再一次是看到有賣切好的南瓜,想說悶煮個南瓜粥好了,結果大陸的南瓜一點都不甜咧! 完全沒味道好難吃,而且公司的米是像泰國米那種,煮不爛的,丟掉!! 就醬,沒了。明明食譜上可以煮金針貢丸湯啊、可以煮地瓜稀飯啊還有一堆東西啊,但是大陸的金針我哪敢買啊,會有重金屬啊,貢丸不知道是什麼做的也不敢買啊,地瓜和南瓜一點都不甜不好吃啊,米也不好吃啊

我以後都帶調理包就好了…我倒底這次這麼辛苦還感冒是為了什麼啊…(淚)

 

<更新>

好像沒人發現電湯匙怎麼了… 我後來認真想了想,工廠內設施老舊,線路管線都老舊,要是用電湯匙,不小心把宿舍給燒了那該怎麼辦,不過我買了的是 220V的,也不能拿來用 @_@,只好看什麼時候去歐洲玩的時候帶去用囉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