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直在補更新食記啊~~~~XD

上一次去常州出差,週末除了星期六要上班之外,星期日雖然說應該要休息比較好,可是我想出去玩,尤其是一知道上海有uniqlo旗艦店,立刻就捨棄掉原先大家說的另一個吳江同里古鎮的文化之旅行程。

早上從商務旅館出來,要搭計程車去接Andrew和Coco,再一起去坐高鐵,那個什麼鬼地方,等半天一台也沒有,害我一邊往市中心走,一邊不時頻頻回頭,看有沒有計程車可以攔,走很久運動量很大,沒關係我去到上海一定會狂吃補回來。

高鐵車站又大又寬敞,還很新,不過這時我還是要講一下,為什麼我怎麼也無法喜歡大陸,真的是因為,再美再新的硬體設施,沒有跟得上這種水平的人民,實在是非常討債。Coco 發現一個年輕媽媽,抱著一個應該不到一歲的小鬼坐在椅子上,小鬼已經睡死了,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小鬼沒包尿布,沒穿褲子,屁股光溜溜! 我們正討論著,這種年紀的小鬼應該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要是突然想大小便的話怎麼辦。輪到我們驗票了,眼角一瞄,發現小鬼被媽媽抓住大腿,懸空在尿尿!!!!!!!!! 尿完了地上一片黃水,而年輕媽媽完全沒有要處理的樣子。我再次給了一個超大的負分。

高鐵時速超快,我看到跳表跳到300,還是很安穩舒適,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到上海,也才一個小時而已。

下午要去血拼,中午要先吃飽再說。去到上海,據說一定要去豫園一趟。其實我們去的不是真正所謂著名的江南古典園林的那個豫園,而是旁邊的豫園商城,裏面重點項目是黃金珠寶商,還有很多有名的餐廳和各式小吃,以及紀念品店,外表全是故宮/圓山大飯店那種飛簷式的建築外觀,但內在就全是商店和餐廳了。

上海_20100718 014.jpg

 

接下來開始要吃吃喝喝,最最有名的南翔饅頭店,吃的是小籠包,一樓是外賣的,排隊的人繞了不只一圈兩圈三圈,鼎泰豐前面排隊的人乘上五倍都還比不上。那上樓找個位置坐下來慢慢吃吧,沒想到連樓梯都排滿人,因為這裏都是先自行找好位置,然後才去排隊點餐。整個店裏只要是走道,就擠滿了人,這真的等到吃到一籠小籠包,天都黑了!! 立即放棄轉往其他戰場。

上海_20100718 020.jpg 

找到一家賣寧波湯圓的,吃得人也不少,其實是我們想去的那家餐廳還要排半個多小時才有位置,但是他們也只剩半個小時營業時間 (下午兩點之後休息)。它們的蟹黃小籠包也蠻好吃的喔,圖的最下面那盤是年糕排骨,年糕又Q又軟又嫩,上面的炸排骨只用薄薄一層粉下去炸,加上不知道是什麼醬,和年糕一起咬下去,好好吃喔~~~~~。湯圓是黑芝麻餡的,甜度適中,一口大小非常好入口,而且果然是賣湯圓的,不管是年糕還是湯圓,倒底是怎麼做的,能夠又Q又軟又嫩啊!!!

上海_20100718 021.jpg

 

嚼嚼嚼…又Q又軟又嫩…

上海_20100718 022.jpg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又有世博的關係,哪裏都擠滿了人,尤其夏天大家穿短袖/無袖,在人群中手臂身體全部黏在一起 (噁),我和 coco每從人群中鑽出,就得拿消毒的濕紙巾擦一次 (幸好這次我有帶),也因為又熱又煩躁,所以其實很多東西我們都沒逛,只想吃飽了早點離開。

其他剩下的就是血拼的時間啦,去了 H&M,果然算是進口貨,貴! Uniqlo 雖大,但好像沒什麼特別需要買的,只拿了兩件背心,和一兩件T-shirt當禮物,晚上又吃了路邊的小籠包。去到上海就是一直在吃小籠包 XD。要不是在豫園裏面塞太久,其實應該要更充裕去逛街,晚餐也可以好好找一家有名的餐廳,不用那麼趕隨便吃吃。幸好沒有發瘋去世博。在捷運上,聽旁邊站著的人唸著車廂裏的電視螢幕的資訊,xx館排隊3小時/4小時/5小時/8小時/9小時…,去排鐵定中暑又吃不到今天吃到的美食,何必自找麻煩?!

晚上回家的高鐵只買到站票,但是無所謂,車箱裏很乾淨,隨地坐一下子就到了。

我和我的戰利品 (好少 Orz)

上海_20100718 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