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再不節制不行了!!!!!!!!!!!!!!!!!!!!!!!!!!!!!!!!!!!!!!!!!!!!!!!

記帳從(儘量)每天,變成每週之後,整個out of control。

最大的敗筆就是在我的失憶症,一個星期之前的事,我怎麼可能會記得究竟買了些什麼/吃了些什麼啊!! 所以3/1星期一在計算的時候,發覺現金短少一千多…,抓破頭也想不起來是用到哪裏去了,於是再一次地,短少的金額進入"調整項"這個科目。3月才過不到一個星期耶,已經累計(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支出 $3000多。再加上最近又要生理期,整天手癢想上網購物,看到特賣會的消息,會在心中開始規劃下班後要去哪個特賣會的路線,這種情形下買的東西,通常都會是非必要非需要的非理性物品。最好的例子就是前天晚上,在家上網選了三樣東西想買,昨天想要去結帳的時候發現購物車是空的,花了半天時間想不出來倒底是想要買些什麼,當時覺得很必要很必要,非買不可的東西,最後想起來了,是一本Marie Claire 美國版二月號,一條三包的魔撢補充包,和一個CD清潔片拿來清我的音響的,而且還選了日本製的高檔貨,而不是一般普通100多的那種。這些算什麼非買不可的必需品啊!!! (雖然說後來我還是買了後兩項,不過花了一天才想起來冷靜了一天,後來反而在別的地方看到便宜更多的價錢,這樣因此總共省下了 $400多)

"偶爾買東西犒賞自己有什麼不對",是沒有什麼不對,心情不好時,亂買東西總比亂吃好,亂吃還要想辦法減肥很麻煩。可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在預定計畫中存到了第一筆頭期款,然後用更短的時間存到了第二筆 (真的人家說,錢滾錢速度快很多,不是騙人的),但是你看看台北市的房價,就像是龜兔賽跑一樣,即使我算是跑得比較快的烏龜,遇上姓藤原/家裏賣豆腐的兔子,才一個髮夾彎,兔子圓圓的小尾巴就看不到了。大可說的沒錯,想要存錢買房子的人,是沒有資格花錢買東西的,更別說像我最近這樣花錢不知道花到哪裏去的狀況。

我娘從小就家訓說,女人不能想著未來要靠男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存款/經濟基礎。的確,若是靠男人過得太安逸的話,哪天難保什麼時候會被丟出門流落街頭。一旦有了自己的房子/存款/經濟基礎,女人不需要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可以很有guts的說,老娘沒有在怕的 房子是我的,大門在那邊,你自己滾出去!!!

所以明天起,提款卡、信用卡,全部放在家,每天只帶現金 $200 (計算方式 早餐: 無糖豆漿一杯 $20,早餐三明治最多不超過 $35,中午自助餐若是選兩道青菜就是 $35,若有魚就差不多$55,配下午茶可能是全家的烤蕃薯 $20 或一盒水果 $25,晚餐不吃或回家吃,免錢還說不定能減點肥。這樣算起來也才 $135,所以還有一點Quota中午可以吃到便宜一點的簡餐,或是晚餐突然想在外吃些什麼再回家)。若有需要加值悠遊卡,就當天多帶個 $300就好。這樣一來,下班後就算是去特賣會或是散步當運動的半路遇到特賣會,要我先回家拿錢/信用卡再出門,以我這個大懶鬼個性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有我家鸚鵡在我回家一開門的時候衝過來迎接我,整個就大開心了啊,陪牠玩都來不及了,特賣會就算了。

先控制住平日不小心的衝動性購買,週末要跟姊妹們出遊,也才有足夠的資金,房子才能從只買得起廁所開始,漸漸有門、有天花板、有牆…。

我的存錢大作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