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回國的時候,我許下心願,工作三年之後,我要存到第一桶金當頭期款,買一間屬於自己的dream house。

距離心願的三年期限,還有8個月,根據有買房子的朋友的經驗,她們是每個週末去看房子,看了半年才找到中意的房子,所以我的打算是,應該要從今年10月開始,然後2月的時候,我就應該能夠找到喜歡且affordable的unit。

可是我把開始看房子的日期提前了,因為現在的房市混亂到了一個極點,我也擔心如果我看房子以及和仲介交手的經驗不足,若是真的看到中意的房子,說不定也無法用想要的價錢買到。畢竟這是會影響我未來10年、20年生活的一筆支出。

因為我還是新手,所以要請佩紋跟著一起,我才能從仲介和她那邊學習到買屋經驗,像是要看些什麼、要問些什麼、研究仲介的行為來測得屋主的底價…完全就是談判桌上的爾虞我詐。

以上,都還是幻想中的情節,因為還沒有到那一幕,目前的進度只在於,進去看到房子,"我的媽啊,這什麼鬼東西",這樣子的情形。有樓下有道場的,有一層20多戶,走道曲折離奇到我覺得我若買下去,可能每天出門回家都要各迷一次路的,有男生精算師的房子,看起來什麼都還不錯但是打開廚房的窗戶,和隔壁大樓的牆面,只有一指的寬度,我手指頭伸出去,就能碰到的,那牆擋住了所有通風,哦還有,想跟精算師殺價??? 我可以很俗辣說不可能拿到什麼好價錢的嗎。

所以倒退嚕大師說的,房子有幾個朝向是比較好的,而客廳的窗戶面東最不好。我後來看了一些,發現,面東的空氣流通比較不好,會明明窗戶全開,站在室內就是感受不到一點風,讓人很有窒息的感覺。我有36度的時候去看過那種房子,也有在下過雨後涼爽天氣去看過,共通點就是,難以忍受的悶熱!! 如果考慮自住的話,有那麼大的窗戶卻還是得整天開著冷氣,就算我沒被房貸壓死,說不定會被電費壓死吧 >_<。

想起以前在紐約的時候,為了找房子,見過超多奇形怪狀的房子,那時候想說,這些中國大陸的新移民,對房子裝潢的品味還真怪,弄個整棟房子大紅地毯還有四面八方的鏡子,就覺得晚上一定會有女鬼出現。而開始看房子之後,才發現台灣的屋主的裝潢格局,也好不到哪裏去。

如果我要買的是豪宅,就不會這樣子奇形怪狀了吧。 XD

也誠如我所承諾,我會為了我自己和大家的party house 而繼續努力的!!!! 到時候我要是為了付房貸而沒錢吃飯的話,好心的老爺夫人們,記得偶爾帶食物來探望我啊~~ ^_^ (放在門口的巨型豬公我會先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