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上一篇的講到 "神" ,延伸到我想起我和Nina的對話。

有在坐捷運或是需要走一段距離去上下班的人都會發現,最近路上多了很多手抱捐款箱的慈濟人,3~5人一組,對著路過的人們,齊聲喊著,幫助緬甸風災災民,幫助四川的受難者,十元不嫌少~~~~。

我看到這些穿藍衣白褲的人,站在捷運出入口和路口,好多個是白髪蒼蒼的阿公阿媽,頂著過去幾天那種熱死人的大太陽,好幾次我忍不住想過去跟他們說,太陽那麼大,我求求你們找個陰涼的地方坐著好不好,想捐的,像我,早就上網捐了,而且,有多少人走過的時候因為搞不清楚是不是又是詐騙集團而不敢掏錢出來,年紀那麼大了,要是不小心累壞了生病了怎麼辦。

Nina說了,她的信仰說,要把所得的十分之一捐出去,因為當你手抓得滿滿的,如果不分出去給需要的人,你也再也沒辦法拿其他的福份 (這樣想想我每個月固定捐款的額度好像有點太少了,下個月開始來調高一點)。我用Sam之前告訴我的話和Nina分享,曾經有段時間我想學習讀經頌經,因為聽說這樣可以回向給親人朋友,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遭遇到什麼大難大苦,只是純粹想回向給別人。Sam說,我沒有大災大難,是因為我現在是破產的狀態! 就是說,已經罪孽深重,所以神還是鬼的,就算想向我討債也討不到,於是乾脆就算了,也就是說,一旦我開始讀經,開始有積德了(開始賺錢,銀行開始有存款了),衪們就會來跟我要了,從有錢到再次破產,就能夠感受到那種怎麼開始做好事就開始倒楣的感覺。這個,我第一次聽到,也震驚了許久。

所以Nina說,也許阿公阿媽們是用為善積德的心情,來做一種苦行,要愈苦,德才會積得多積得快? 不然的話,募款的方法那麼多,他們也可以在捷運站出口那邊有遮蔽的地方,不需要硬是站在捷運站外面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下曬太陽,那樣子做真的很令人擔心,要是我,我就絕對反對我家老人家這麼做,要做我也要給他弄張椅子選棵大樹。

我想,就算我要他們保重身體優先,他們也不會聽吧,於是我會照Nina教我的,從他們身邊經過時,為他們禱告,希望他們能夠健健康康。要幫助別人之前,要先至少照顧到自己,at a certain level, of cou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