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東西我不喜歡吃,但是如果要我吃我還是會吃,所以這種連死人骨頭都吃的個性,被我爸稱讚是蟑螂級人物,連同事都說我真是適合出差的體質,要不要長駐算了XD


平時我們都是在台幹宿舍裏的餐廳裏面解決三餐。早餐固定有新鮮豆漿和紅蘿蔔果菜汁,想必是要為辛苦的台幹補充蛋白質和顧眼睛,雖然其中豆漿機曾經壞掉兩個星期,只有餐廳從外面買來的豆漿水可以喝,我只好努力顧眼睛。每天也有準備稀飯跟小菜,當然還有麵包吐司,只是泡泡的空空的,沒什麼味道,第一次看到肉鬆捲很高興,結果一口咬下去全~~~是美乃滋,害我臉皺得像包子一樣硬生生吞下去,但是有一種乾乾的像蔥油餅那樣的東西,上面有撒著滿滿的芝麻,硬硬脆脆的很好吃,跟油條一樣每天都有,所以我每天都吃得到燒餅油條(自己夾)。午餐晚餐就是像自助餐那樣,每個人拿個餐盤,放個碗、盤,然後自己去裝,應該是有依照台灣人的口味調整過,只是只要是炒青菜都一定是炒蒜末,其他的就是標準自助餐的菜,都水水的,大部份時間都算正常,然後偶爾會出現像是炸皮蛋、馬鈴薯絲烘蛋(我一開始以為是小魚烘蛋)之類的怪菜。一定會有白飯和湯麵,甜湯和鹹湯,甜湯一定是紅豆湯或綠豆湯,有天大廚興緻一來,煮了個西米露,因為是第一次出現同事們都很高興想說要換換口味,個個舀了滿滿一碗,放進嘴裏臉色大變…因為…那是漿糊!!大廚大概是以為西米露跟紅豆綠豆一樣,要慢慢熬煮…結果,發揮不浪費糧食的良好家教,每個人都要吃光。我是習慣在吃完飯之後才去裝湯,看著他們吃著聽說是有牙膏味道的漿糊,害我好奇了起來也去裝一點來吃,感想就是…好黏…XD。


外食的話,Steven很熱心帶我們到處吃,當然首選都是做得比較道地台菜館,其他的就有大陸的風味小吃,湘菜川菜砂鍋小肥羊…都是又油又鹹又辣,辣我很愛所以無所謂,但是鹹跟油,我實在是很不喜歡,所以吃的份量一樣但是回家後秤體重多了兩公斤,都是油害的!!


但是最好玩的還是夜市啦,廠區的東門外面就是夜市,有一堆好有意思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賣大餅的,賣北方麵食的,完全漆黑的燒烤,連醬料看起來也是黑黑的,而且塗塗抹抹好幾層,一定很鹹,麻辣燙是圓形還是六角型的木桌,中間挖個洞,煮著像關東煮但是又酸又辣的鍋底,一支支串好的花干/香菇/腐皮/青菜/熱狗…就一支支插在裏面,想吃什麼拿什麼,然後看吃了多少支竹籤來算錢,不過我懷疑那個鍋底是沒有在換的…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卻還是少了一點勇氣。雖然一直有人告誡我不要去吃路邊攤,不過我還是偷偷買了幾個甜燒餅鹹燒餅,還跑去麵攤叫了一碗大碗的雲吞包麵(3塊錢),以為就是餛飩麵,結果老闆一口氣下了大概25-30顆餛飩,一股腦全倒進碗裏(我外帶),啊,那麵咧?結果回到宿舍全部糊成一團,而且忘了叫他少鹽,老闆你鹽巴至少也撒均勻一點…,除了那個之外其實味道還不錯,而且…我吃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還不曾肚子痛喲(得意)。而且大陸人好喜歡唱卡拉OK哦,夜市裏的小吃店,只要裏面有電視的,幾乎就也會有伴唱機,所以大家就能一邊吃一邊唱,而且是用唱band那種感覺在唱,超級用力在吼,當然,也是超級難聽的Orz。我事實上很想去唱一下,表演什麼才叫做唱歌,哈哈哈。(最好是那些伴唱帶裏面有我會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