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一向是美國人的大節日,每個超市裏的冷凍櫃都塞滿了火雞,冷凍的新鮮的,感覺起來整個生鮮肉品區除了火雞之外不會再有別的,就某種方面來說,其實是蠻噁心的,就一包包白白的從冷凍櫃裏面滿出來。


第一次想要烤火雞是因為應景,再加上我對於處理整個的東西(整隻雞、整條魚…)並不是很在行,所以我找了很多食譜研究了很多網站,看著覺得一向都寫得很簡單,可是真的自己動手真的都不容易,若是我辦party絕對不希望出揰,後來是ISA救了我,因為她教了我完全不會出錯的烤火雞的方法,還有適合中國人吃的口味。在美國有賣一種像是保鮮袋的東西,可是可以跟鋁箔紙一樣放進烤箱裏烹調食物,把整隻調味好的火雞放進去,火雞烤出來之後就會又嫩又多汁,調味的方法也很簡單,新鮮的或解凍完的火雞,在前一天晚上用醬油/雞湯(可以用罐裝的也可以用雞湯塊)/香料,醃一整個晚上,然後用酸梅/香菇/洋蔥/香料/蘋果之類的塞進雞裏面當成stuffing,烤個3、4個小時就成了,湯汁也會全部留在袋子裏,一滴也不浪費,沾著雞肉吃美味的不得了。


回來台灣後第一次過感恩節,本來只想找隻小一點的火雞,然後用我家小小的家庭式烤箱將就著用,大概就找個7、8個人,弄個輕鬆溫馨的小聚會就好,結果才把MSN的暱稱改成請大家自由報名參加,半個小時之內登登登登就有10多個人出現,不得不把場地改成康康的店,才能擠得下15個人(後來變成20個),可是人一多火雞就要夠大,火雞夠大烤箱就要夠大,這可真是難倒我了,這就是為什麼以後我有自己的房子的話,一定要一個壁爐式烤箱,ok這是題外話。後來是Jimmy提供了他家的大烤箱,因此中午不到我跟Vega就到Jimmy家開始準備烤火雞,Jimmy的媽媽也很喜歡料理,所以廚房又大又寬敞,調味料什麼各式各樣的東西一應俱全。這次我找不到那種袋子,所以用鋁箔紙做成一個大袋子裝火雞,希望造成一樣的效果,結果效果真是一極棒,整隻火雞呈現金黃色,湯汁Jimmy拿去做gravy,我從來不會做gravy,可是Jimmy做出來的gravy也是金黃色味道更是沒話說,有一點甜甜的應該是stuffing的蘋果和洋蔥造成的。把火雞又包起來,一行人坐上計程車要往康康的店,整個車上香味彌漫,幸好我下午有吃東西,所以還撐得住,到了店裏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因為我人在另一邊忙,所以其他的東西像是肋排、沙拉我都事先準備好請Howard跟我弟在店裏做最後加工,怡琪佩紋也先到店裏準備飲料,怡琪的特調Vodka lim,或是其他,做法不複雜但是都很好喝…。And then the party started!!也是從各個網站找到食譜再加以改良之後做出來的肋排烤得超好吃的,我還怕會太乾可以其實一點也不會,沙拉的沾醬是用優酪乳調的可是我覺得似乎不是大家習慣的口味,下次我會用回我平常的,南瓜湯也是應景菜,可是南瓜本身實在是沒什麼味道,加洋蔥和炒過的蒜是有好一點不過我覺得還是玉米濃湯類的比較好喝啦,康康的焗烤馬鈴薯泥很清淡不會太膩,連我這個不太吃起士的人也吃了不少,配法國麵包也很讚。


和平時一樣,我生命最好的朋友們都出席了(除了小薇在大陸回不來),大家都是High卡所以吵吵鬧鬧很熱鬧,藉由一次次辦party能把我的好友介紹給其他好友,以後都能一起玩,都變成好朋友,那就太好了,人生才不會無聊嘛。不過我真的要一直尋覓更好的場地,因為康康店裏的空間是長型的,坐在最裏面的人我都照顧不到很可惜。所以看來我以後要買的房子不能太小,格局還要方正才行。


感恩節又變成了一個朋友相聚的好理由,不過下次把它弄感性一點好了,就像翕尹誤會的那樣,感恩節,要講些感性的話,要表達感恩的心情。


那我覺得我可能會是講講講然後第一個哭出來的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