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是兩個人私密場合,至於出動一團人? 會不會太大手筆了?


沒錯,生平第一次被人邀請參加求婚團。


在我大學進去這唯一且始終如一的電腦研習社,夥伴們之間的情誼算是難得地保持了下來,即使畢業了工作了成家了,找到機會仍是會聚餐、出遊。


這次是宏遠的大日子,後來聽說是雙方已經決定好了要結婚,但是體貼的宏遠還是想給曉慧一個浪漫的儀式,腦筋居然動到了我們頭上,策畫著要如何做到又浪漫又驚喜。台灣的天氣陰晴不定,不然首選當然是要在戶外,室內的選擇性很少,只能屈就於錢櫃。我們就十多個人,先去小花的新家參觀順便把晚餐給解決,再整團人從基隆移動回台北市,兵分幾路,先去現場場勘的,去拿花的,迷路的…。


計畫是,假裝我們其實是要給嗎啡一個生日驚喜,所以我們會有準備蛋糕,到時候我會跟宏遠偷偷出去拿蛋糕,然後曉慧要當司儀幫我們掩護。大家在錢櫃裏面唱歌,卻又各自心神不寧,宏遠不時跟不同人低聲講悄悄話討論,只見宏遠一個手勢,我跟出去,等他去換了件正式的服裝,他那花束又有玫瑰又有愛心還有羽毛,重得跟99朵玫瑰花束有得拼,蛋糕也是選了結婚蛋糕,純白色上面還有新郎新娘的小人兒。我捧著蛋糕,宏遠捧著花,另一隻手拿著麥克風,我先進去,曉慧還在台上認真當司儀,沒想到我會走著走著站到她面前,此時宏遠深情款款地唱著"小薇"(應該是有把小薇改成曉慧來唱)也走了進來,曉慧又驚又喜,手摀著臉開始哭,哭著哭著躲在舞台的小角落,宏遠還說了一段話,像是我會照顧妳愛妳這類的,讓現在的人也都眼裏泛著淚光,當他問,你願不願意嫁給我時,曉慧仍是躲在角落,不停嚷著,不要啦,不要啦,你們走開啦,不要過來啦…,然後還是宏遠把曉慧拉了起來,全場歡呼。


之後我們玩起了螢光棒,串成項鍊手環戴在身上,我玩著玩著,突發奇想,為什麼不能弄成跳繩玩呢?於是我開始玩起前跳、後跳、前交叉、後交叉,接下來玉瓊的idea,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和Judy一人拉一邊,開始了跳繩遊戲,每個人都要跳進去玩,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運動細胞跟節奏感啦。我們玩得起勁,曉慧則在旁邊微笑著擦起了蛋糕上的小人。後來我們每個人在小人的底座簽名,當作紀念。全程都有錄影起來,相信在他們六月的婚禮上,一定會被播出來。


宏遠說,也許求婚團這個idea,可以激發起大家的創意,以後我們這群人,誰是下一個,就要有更好的點子出來,他算是起個頭開個先例。事後我把這故事告訴了朋友,有人問我,如果哪天被求婚,我希望是兩人世界還是求婚團?我當時的答案是兩人世界,不過現在我覺得,其實求婚團也不錯。不過最好是確定我會嫁再來弄個求婚團啦,不然要是像曉慧那樣,一直叫不要啦不要啦(後來宏遠一直被我們笑說他求婚失敗,因為被曉慧說不要),那可就不好意思了。


因為10幾個人卻訂了一個25人大包廂,原本只是開玩笑說宏遠會請,這攤算宏遠的,沒想到他真阿莎力算他的,害我不好意思的很。宏遠你放心,結婚的時候我會包個大的 ^_^。


(有照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