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住了20多年,從來沒走進五分埔,總認為反正就是一個成衣批發地,想像成西門町的放大版應該八九不離十。這次是因為想讓表妹有更多選擇性(路上的、店裏的、東區的、夜市的衣服,沒一件她喜歡),於是我,我媽,表妹,3個人第一次去五分埔。


坐捷運板南線到後山啤,原本還很擔心不會走,出了捷運站,發揮"跟著人群走就對了"的精神,毫無困難扺達。應該是因為過年期間,大家領了紅包出來逛大街,真是人山人海,尤其是擺出一件100,三件500之類的店家,更是擠到連轉身都有困難,當然也是因為店家都會把東西塞滿,只剩下左右或 U 型的單行道。一開始進到五分埔的時候,看到一件290、190…好便宜哦!!然後連續幾家的一件100,而且還有在美國血拼時熟悉的品牌混雜其中(尤以AF為最多)。雖是剪標,但原本的美國price tag都還在,當場就把我的胃口給養壞了。因為都不能試穿不能退換,當然挑熟悉的品牌是最保險的。我還是新手,第一次買還是保守點好,其他沒看過的牌子,或根本沒有牌子的,此次不予考慮。雖然說帶了大錢包(我娘)出門,但實際上我還是個沒工作沒收人的窮人,因此單價100以上的,連看都不看一眼。五分埔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上好幾倍,大巷子裏面還有小巷子。常在 Woodbury 闖盪的我,居然會逛五分埔逛到累。後來我也只買了幾件毛衣,回到家爹抱怨,說我們都不幫他買幾件,他都沒有新衣服。=_=||


隔了幾天,和大可、依靜、小薇喝下午茶,聊起我們應該找一天一起去逛一逛,只可惜當天依靜另外有約,大可重感冒,只好我和小薇自己找了一天去,我再次挑戰五分埔!!這一次我就比較熟了,還事先問了詩蘋這位高手,有什麼絕招+撇步,只可惜她提供的美色+苦肉計殺價法,我不夠美不適用。這回我就敢買些其他我不知道的牌子了,當然價錢還是不能超過100(除非有很好的理由)。我看到一些我弟最愛的MILO猴子的長袖厚厚的帽T,2件300,超可愛很想買,但是都太大了,而且我也只想買一件,所以這個等我弟回來之後再說。小薇買了幾件外套,舖棉的+毛毛邊,也都不會太貴,只是逛了4個小時餐後,小薇開始喊累,我也累,但是看到"特價"、"全館100",還是會忍不住走進去翻兩下,這都是Woodbury的魂在支持著我啊~~~


原本計畫去遼寧街夜市吃晚飯,走到松山車站附近就投降了,在松山路上看到284公車,可以一路坐回家,於是決定在這站牌附近隨便找東西吃。有一家賣鵝肉冬粉之類的店,他們的牛肉炒麵和午肉麵出乎意料還蠻好吃的,老闆很驕傲說自己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吧。我覺得他的炒麵很有海產店的味道,下次我會想要點個羊肉炒麵來吃吃。


五分埔已經變成我買上衣的新歡,而裙子褲子這類的還是得認命點去可以試穿的地方買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