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踏舞我知道,但是從來也沒有特別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知道Riverdance這個團體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Howard的媽媽來紐約玩,說想要看踢踏舞,我才有這個機會發現到這個世界巡迴的團體。


Register了e-alert,看能不能有一天巡迴到自已住的地方附近,然後在2004的十月某一天的早上,得知Riverdance將在St Patrick’s Day 來紐約在Radio City Music Hall演出他們的十週年紀念。六個月之後的演出,現在就開始賣票,想說反正就買個好幾張,到時候不能去就上Ebay賣掉。因為人窮,所以只能買最便宜的的票,但是票On Sale的第一天,知道的人可能還不多,所以讓我買到三樓最前面最中間的位子,應該會有不錯的視野。


3/13星期日晚上,我,我弟,Howard,和我室友Vickie幾經考慮之下,決定不盛裝打扮。Radio City一向是舉辦大型晚會、典禮、及表演的地方,這種等級的場地+這種水準的表演團體,好像沒給他穿個西裝、小禮服便不夠尊重,但是我們也沒隨便,還是穿了個business casual去了。


真不愧是Radio City啊,裏面連廁所都高雅到不行,應該說根本就不像廁所,(有誰家廁所裏面會放客廳的啊),我們坐在第三層,看人進人出,(不知道總共可以容納多少人),看天花板和樑柱上的彩繪及雕刻,舞台上酒紅色的簾幕配上室內昏黃偏紅的光線,給人很高貴yet很沉靜的感覺。


表演開始,就只見一整群的舞著踩著藍色的光出來,他們上半身完全不動,全部都是腿和腳的動作,整齊一致的程度讓我們一時之間有了覺得是放背景音樂的錯覺。舞者們跳著跳著像萬花筒一樣變換隊型,像螺旋像太陽像棋盤像河流,像風吹過草原…。音樂一停全場爆起歡呼,我第一次有在表演當中起立鼓掌的衝動。接下來則是小組或是獨舞,尤其是那位"火的舞者",總覺很像大陸的那位孔雀公主,那肢體和手的柔軟無骨,舞姿卻像火蔓延燃燒一般。


美國/黑人/街頭(?)有另一種踢踏舞,全身都動像在跳街舞的踢踏舞,和之前表演的所謂"正統"踢踏舞很不一樣。在這場演出裏我們看到了對比。三個黑人出來跳街頭式的踢踏舞,衣服以輕便容易跳舞為主,很多手勢和表情,一看就是很輕鬆愉快的樣子,然後三個穿得像英國貴族公子哥兒的人出來,看黑人跳那種"不正統"的踢踏舞,故意秀了秀"正統"跳法,然後兩邊就ㄍㄚ\ 起來,我跳這樣你會嗎? 你跳那樣我也跟得上…很可愛。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表演。


落幕,我跳起來鼓掌久久不能自己。$50 進到Radio City看世界水準的演出,絕對是今年最值得的一場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