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所以我就去了。因為我是老人(無誤)。而且,大學的時候跨年聽陳昇,可是一件大事。想想離那個時候也有一段時間了,不然就去懷舊一下吧…。

8:00開始所以7:30要去排隊,那就先約吃飯。站在西門捷運站出口,說實說,我只知道那種老老老老老老的餐聽和小吃,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出要吃什麼。想著啊很久以前,都會來吃那種隱身在商業大樓中,地上油膩膩,還是用推車,服務生都是至少我媽媽嬸嬸甚至阿嫲的那種年紀的港式飲茶餐廳,只是記憶年久失修,忘了在哪裡。感謝科技發達,手機查一查就跳出了兩家。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不過,走! 吃飲茶!

這裡真的是太棒了!! 感覺上回到Flushing的豪庭王朝,而且地上還是油膩膩、推車好幾台、嬸嬸阿嫲互相還會鬥嘴小吵架,真的太可愛了。

遠遠看到第一道,那個是…奶油烤白菜嗎? 我有多少年沒有吃飲茶吃到奶油烤白菜了,不管,就算是我一個人吃,我也要點。經典口味是一定要的,燒賣、鮮蝦腸粉、蘿蔔糕…,就是要在這些小點中,看出這家飲茶道不道地。排骨我沒吃到不知道味道,筍絲牛肚第一次吃到,感覺很像留學生的最愛金蘭/愛之味醬菜系列的玉筍加上牛肚下去燒的,味道相當特別,是道會思念起家鄉的菜 (我明明就在台灣是在思念什麼家鄉啊 XD)。即使已經撐到不行,最後還是加點了也是我一定要吃的叉燒酥。很多地方的叉燒酥上桌的時候是溫溫涼涼的,整個大扣分,這次特別跟阿姨說,阿姨還特地大老遠去端了來,但…還是是溫的讓我好失望,且外皮也沒有很鬆,只能說,嗯這道不是他們的招牌,又或是這才是正統味道,但我已經被豪庭王朝那種超級酥鬆的口味給養壞了。

還有好多道沒有辦法吃到,下次,下次我一定要招集親朋好友去點個滿桌來吃!!!

20140301_180600_all  

 

吃很飽大開心之後,要去走走路消化一下。7:30準時到了門口,已經有10幾個人在排隊,似乎…有點少? 原來是有人看錯了進場時間,是8:30啊! 於是只好在雨中 (沒帶傘) 等候,順便做做抬腿運動,扭動身體幫助消化。

入場蓋章是吉他 (還是貝斯? XD)

20140301_201646  

 

我只能說,陳昇你真的變胖了,想當初大學看的時候雖然算不上玉樹臨風,但總還是一個…嗯,怎麼說,還算標準身材? 先唱兩首新歌,完全沒聽過沒感覺(對不起 Orz),而且有點年紀了,要戴老花眼鏡拿歌詞本來唱(可能真的是太新了所以不太熟)。張宇應該只是參加春酒,後面演唱就被抓上台,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是老歌,很熟,就很有懷舊感。康康一直在我這桌旁邊晃來晃去,要找機會衝上台 (我這桌離舞台邊很近),後來實在找不到,就跟我拿了張椅子坐在旁邊,還不時跟我說個話,算是很輕鬆沒架子 (不過八成也是因為已經喝了不少的關係)。

除了某非常不專業的女工作人員喝太嗨,像隻蒼蠅一樣在眼前晃來晃去,還大聲嘻鬧大笑讓人數度聽不清台上的演出 (有相當多的白眼一直往她身上看)之外,整場算是相當感覺輕鬆自在。歌一首接一首唱,直到半夜才結束。

非常物超所值 (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